Haibara雅歆

我这里养的都是下品的坏鸽子🕊️杂食动物,么得感情,慎关

[神医/居士]风雨

剑三AU

神医——沈雨,居士——方达

第二个洞,1000铲成就满了,出了呼呼qwq

.

“道长,这是什么呀?”

“哎那个可别乱碰!”沈雨慌忙把姑娘的手拍开,“这可是见血封喉的毒药,很危险的!”

哦。姑娘似懂非懂地点头,坦然道,“那我不碰啦。”

沈雨出师后在江湖四处游历,刚往天策府拜会过老友,正打算往巴蜀一带看看。途经一小镇,有村民染怪病,镇里郎中毫无办法,他便顺手救活了那几人。抵不过村民的盛情相邀,又在此逗留了几日。

这些天,他将一些简单的配方传给了当地郎中,其中多是治病救人的良药,对一个与世无争的小镇而言足够用了。

镇里有个姑娘时不时地爱往他这儿跑,眼睛亮亮的,充满了对外界的好奇。

“阿琳啊,过来一下!”

沈雨朝声音的方向望去,一个妇人站在不远处,冲他们这边招手。姑娘站起身子,拍了拍身上的土,“呀,娘在唤我啦。”

阿琳跑过去,跟妇人说了几句话后就走了,妇人却不紧不慢地向这边走来。

“有劳道长了。”冲他行过礼,妇人无奈道,“阿琳这孩子啊,打小就这样,没心没肺的。我们这儿地方小,每一个路过的侠士她都好奇,总忍不住多问几句。怎么样,没给您添麻烦吧?”

“不会不会。”沈雨慌忙摆手,笑呵呵地说,“不过她也是大姑娘了,您可以多放她到外面走走。”

“我何尝不想呢?可如今这世道,阿琳一个女孩子……唉。”

妇人摇了摇头,有些惆怅地离开了。沈雨注视着她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,把姑娘刚问过的药,连同几味毒药一起,给郎中留了下来。

多些防身手段总是好的。沈雨叹了口气,毕竟很多时候,不是与世无争,便能独避风雨之外的。

这边沈雨在耐心叮嘱着郎中,身后却传来一个声音,含了几分笑。

“听闻此地来了位通岐黄之术的道长,便过来看看,果然是你。”

沈雨回头望去,来人是镇里小有名望的学究,身旁还有一位紫衣青年。

那青年眉目如画,生得很是清隽,方才说话的人正是他。

 “方师兄。”沈雨惊喜道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这句师兄叫起来倒也不是没有缘由。沈雨早年在万花谷学医,后拜入纯阳宫灵虚门下,称是愿“一心向道不问世事”。但架不住好玩的性子,总爱往山下跑。结果行走江湖数载,穿的是纯阳袍拿的是纯阳剑习的是纯阳武学紫霞功,修习数年的剑法,用得最顺手的还是起初师承万花的医术。

“我陪夫人回洛阳省亲,听闻这里的包子不错,带几个回去。”方达扬了扬手里的纸包,笑道。

“是不错。”沈雨赞许道,在镇里逗留了几天,他早摸清了这里哪家的什么最好吃,“嫂子真有口福呀。”

二人寒暄了几句,方达仿佛才想起身边还有人,他转头看向身旁,抱歉地笑道,“梁先生,我跟我师弟许久未见,想好好叙叙旧,您看……”

“明白明白,老夫先回去了,你们年轻人好好聊。”姓梁的学究笑呵呵地打断了他的话,又想起什么似的,“方大侠,若是见了你们颜先生……”

“我记着。”

得到方达的回应,梁学究才摸了摸胡子,转身离开。先前跟沈雨交谈的郎中也识趣儿地打了个招呼,把屋子留给了师兄弟二人,顺手带上了门。

看着那位梁先生离去的背影,方达揉了揉额角,他实在不擅长应对这类人。

“师弟你这是打算?”

瞧见对方看着满桌的草药疑惑不解,沈雨如是这般一说,方达便了然了。

“师兄也帮忙看看,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?”

 “你尊我一句师兄,我医道却未必比你要精。” 方达摆摆手笑道,“沈师弟挑的药定错不了。”

这话倒不是谦辞,沈雨入谷晚,但在医道上颇有天分。万花弟子大多通于琴棋书画医工茶,他却独工医术,短短几年功夫,在其上造诣已不下谷内一些修习多年的前辈。

话是这么说,方达还是走上前,拣起桌上的药材检查。对沈雨的信心是一回事儿,但镇里毕竟寻常百姓居多,若当真不慎用错了药,解起来总归是不大方便的。

二人当初不打不相识,其间纠葛暂且略过不表。他们又相互说了几句便互相道别,沈雨打点好一切后继续他的巴蜀之行,方达也带着热腾腾的包子往洛阳城内走。

小镇被他们抛在身后,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。

.

原作“想我竹林居士,琴棋书画医样样皆通”……然后被打得很惨。

所以就把居士安排进了万花谷(bushi×

 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